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关于我们

我们的方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关于我们

我们的选题


    我们民调的突出特色,是长期关注民生事务和公共事务,如就业、物价、医疗、教育、社保、住房、环保、治安、消费安全、公共交通、公用事业等关乎民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是我们长期跟踪的对象。我们重点了解民众对社会状况、公共服务、公共事务、政府工作、公共政策、社会生活等意见、看法和评价。

    我们的民调不仅面向不同收入、学历、年龄、社会地位的各阶层,覆盖的地域范围也十分广泛,在立足广州的基础上,近10年来已在全广东省展开民调,并于2011年开始扩展至农村、乡村和全国其它地区。

    为保证选题紧扣社会脉搏,我们创立了一套相对完整的机制。每年课题,由顾问团、党政领导、社会知名人士、权威的专家学者点题,通过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结合民意中心相关民调所反映的社会热点,最后确定选题。

    我们的选题类型主要包括三大类,一是长期跟踪的年度项目,主要有各类社会状况的公众评价,各类公共服务的公众评价,政府民生工作的公众评价,这些项目以确保我们在历史数据基础上持续了解社会态度变化。二是契合社会发展热点进行动态自选的民调项目。三是党政和社会有关部门委托的公共性主题的民调项目。

    我们不做商业性的调查,也不为商业性而接受委托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