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俄罗斯人关心住房问题远胜民主问题

 发布日期:2013-01-21

 

 (本文转自环球网)俄罗斯公民认为住房和社区服务情况是最近半年以来对国家最重要的问题,而相对的,发展民主成为最不尖锐的问题之一。以上是全俄民意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结果。

 然而,住房和社区服务问题并不是孤立存在的,还涉及许多复杂问题。俄罗斯人同样也担忧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近年来这些问题愈加尖锐化,约有48%到50%的受访者如此认为。同时,贪污和官僚主义问题也令人忧虑(50%)。

 除此之外,令俄罗斯民众忧心的问题还包括酒精、毒品和健康问题(43%),犯罪问题(25%),人权观察和发展民主(14%),恐怖主义活动(14%),人口问题(13%),以及薪资水平(11%)。

 文章指出,国民对民主问题漠然不关注,并不令人感到诧异。在2012年夏季进行的一项类似调查中,只有3%的俄公民表示希望看到国家实现民主。但值得指出的是,与10月的研究调查相比,如今关注民主问题的人数已经有所增长,当时这一问题的数据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