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37%的人觉得晚上在家附近行走不安全

发布日期:2014-12-11


华盛顿报道:在美国,不超过于五分之二的成年人(37%)表示他们晚上不敢独自走在其住处一英里内的某个区域。此调查结果与15年前美国人的看法相吻合。大部分美国人在其所在社区仍然还是觉得安全的,有63%的人表示他们不怕晚上独自走在路上。



以上结果来自盖洛普于10月12至15日进行的年度罪案调查。上文提及37%觉得走在家附近不安全的美国人,此数据与历史上从1965年起就该问题进行调查获得的平均值相一致。(39%)但受访者对该问题的答案一直不太稳定。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感到社区不安全的人数大幅上升,并在1982年的调查中出现最高值。当时有近半数(4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害怕晚上独自走在家附近。

20世纪90年代犯罪率急剧下降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表示晚上走在社区感到安全。2001年前,最低记录有30%的人表示他们晚上独自走在路上觉得不安全,此后,人数比例仅略微上升。

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问及类似问题:“晚上你独自走在城市或住处所在区域时感到安全吗?”2013年,75%的美国人给出肯定回答,高于全球平均值64%。这一平均值是从调查进行的所有133个社区中得出的。此外,美国的分值也略高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富裕国家的平均值(69%)。


安全感的“性别差异”依然存在

近半数女性(45%)认为她们晚上独自走在路上感到不安全,男性的人数比例则为27%。尽管差异巨大,这18%“男女间的安全感差异”与历史趋势相吻合,最近还出现了更大的差异。比如2010年,50%的女性表示她们晚上回家路上感到不安全,而男性的人数比例则为22%,相差28个百分点。


 

这并不代表在犯罪率下降的年代男女间的安全感差异没有在某程度上缩窄了。1982年,超过五分之三的女性(64%)表示他们晚上独自走在路上感到不安全,而男性的人数比例则为31%,相差33个百分点。

上文提及的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就安全感进行的调查发现,美国出现的男女差异对于高收入国家来说并不反常。而且,还有调查结果表明,认为晚上独自走在路上不安全的男女人数比例差异在美国是最大的。


年轻、收入较低人群独自走在路上时安全感较低

其他群体的人在晚上独自走在路上时也感到不太安全,其中包括18至29岁的年轻人以及年薪低于三万美元(与那些年薪至少七万五千美元的人相比)的人。他们独自走在路上时的不安全感可能是因为这些群体更倾向于住在城市或一些罪案较为猖獗的低收入住宅区,而非较隐蔽的高收入住宅区。


 

调查结果

虽然在过去十年,表示晚上独自走在家附近一英里内的路上感到不安全的美国人人数比例一直保持稳定,但在过去三十年间美国人对此问题的看法发生了重大转变。尽管犯罪率下降不一定会在全国范围内影响美国人对犯罪的看法,但在住处附近或社区已经可以感受到了这一改变。

尽管如此,女性仍然是最没安全感的一个群体,并非所有女性都能感受到犯罪率下降带来的好处。其他诸如年轻人和低收入人群等群体则更担心他们自己的个人安全。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