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人们喜欢上网找工作 可最终还是拼“关系”

发布日期:2016-10-20


(本文转自欧洲时报网)CSA民调所为就业导向委员会(COE)做了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六成就业者喜爱在网上找工作,但大多数是靠自己的人脉关系网找到工作的。

据法新社巴黎10月10日电,CSA民调所8月23日到9月2日在网上向两个样本人群进行调查,一个是在私企工作不到两年的领薪雇员(504人),另一个是求职者(501人),以比较他们的找工办法。

调查结果表明,61%的领薪雇员和59%的求业者“首先偏重网上找工”,主要是就业网站。

只有9%的领薪雇员和失业者完全不靠数码办法。对于失业3年以上的人来说,这个比例升至14%。

在就业网站中,pole-emploi.fr是龙头网站,这是五分之一的领薪雇员和三分之一的失业者的首选。

而企业网站(7%的领薪雇员,3%的失业者)和社交网站(5%的领薪雇员,3%的失业者)就逊色了很多。

尽管互联网无处不在,但60%在职不到两年的领薪雇员是靠自己的关系网(27%)、代工介绍所或招聘事务所(13%)、就业中心及其地方代办处(7%)找到自己现在这份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