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达八成大学生对于要在毕业半年内找到工作倍感压力

发布日期:2017-09-22


尽管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告诫毕业生不要急于找工作,但经济和求职方面的现实压力却逼得毕业生不得不加快找工作的步伐。

今年的早些时候,当时即将离任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玛丽·科恩诺克·库克(Mary Curnock Cook)曾说过,毕业生应该在离开大学校园后,安顿下来以前,花半年时间探索自己各种的职业可能。她提到,高校和家长在毕业生求职问题上过于执着,认为文凭到手就应该等同于职业生活的开启。

然而,舆观网对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的最新综合调查报告显示,高达81%的受访者对于在毕业半年内找到工作感到压力相当大或感到一定的压力。仅16%的人对于快要进入求职市场感到很少压力或完全没有压力。

调查指出,毕业生对于找工作感到压力大的两大主要原因分别是:想要赚钱或获得可观的可支配收入(占82%),拥有较强的职业追求和职业抱负(占78%);其他原因还包括:对就业前景感到不乐观(占45%),急于偿还学生贷款(占23%),想要回报家庭对自己的经济支持(占24%)。还有部分毕业生的压力是来自于父母的期望(占27%)和同辈之间的比较(占13%)。

尽管倍感压力,大部分毕业生仍然相信自己能够在走出大学校园后很快就找到工作。一半以上的学生(56%)认为自己可以在毕业半年以内成功获得自己心仪的工作。同时,仅11%的受访者预期需要花半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找到工作;还有大概五分之一(19%)不确定自己需要花多长的时间。14%的人则还没想明白自己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简称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是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的公共服务机构。想要就读英国大学的全日制本科课程、预科课程以及国家高等教育文凭课程的同学,都必须通过UCAS进行申请。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