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德国:民调显示德国人对欧债危机忧心忡忡

发布日期:2011-12-26


   (本文转自新华网)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国多数人预计欧洲债务危机形势将继续恶化,而德国政府已失去了对危机全貌的把握。

德国《世界报》报道称,德国电视一台和《世界报》对1000名受访者所作的调查结果表明,有58%的受访者认为,本国政府不掌握欧债危机的全貌;84%的受访者确信,自己将面临欧元危机和欧债危机考验,这一比例达到创纪录高点;仅有12%的人认为,当前危机几乎与自己无关。

受访者对德国政府的危机处理能力看法不一。虽然58%的受访者认为政府不了解危机全貌,但54%的受访者相信默克尔政府最终能战胜危机,50%的人认为默克尔本人在处理危机时“行动正确、果断”。

由于当前德国经济形势基本稳定,失业率下降,因此仅有53%的德国人为自己的经济前景感到担忧,46%的人认为自己经济前景无忧。

对谁是德国战胜这场欧债危机的盟友,82%的受访者认为,“德国能够相信法国”,这一比例虽低于两年前的89%,但德国人仍认为法国是最重要的国际伙伴;而德国人对美国的信赖度则由2009年的76%降至目前的65%;德国人对意大利和俄罗斯的信任度最低,分别只有36%和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