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6


2019年10月25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员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



农讲所是一组红墙黄瓦、古朴庄重的建筑群,从南北由棂星门、泮池拱桥、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等组成。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先后参观了庶务部、图书室、军事训练部和毛泽东办公室等,仔细观看了历史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物,仿佛亲临其境,真实地感受到当时的历史情景和他们的高度的革命情怀,乃至于后来他们为追求理想、革命而甘愿奉献自己的青春,甚至于牺牲自已的生命。“没有土地革命,就不可能胜利”,农民问题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基本问题,而农民问题的中心问题就是土地问题,随着共产国际对解决中国农民土地问题的指导,使毛泽东在领导革命的实践中,对土地问题的认识不断深化,提出了比较完整的土地革命理论,同时分析了阶级问题,而且还孕育出了工农武装割据思想:要推翻地主阶级,必须建立农民自己的武装。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了我国农民、农业、农民运动问题在中国丰富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刻理解了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和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少党员更表示,会继承和发扬先烈的精神,传承先烈的遗志,怀着对党和国家建设的热情,将理论学习融入到中心日常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民调工作,为政府了解民众,为民众相互沟通,为增进社会共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