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到沙面、沙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5月24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和职工代表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的第一站是沙面岛,它位于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桥西侧、珠江白鹅潭畔,与六二三路以沙基涌相隔。这里在鸦片战争后曾被割让给英法列强,因此现在可以看到这里的许多建筑都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它是我国保存完整的总体以英式和法式为主的西方古典建筑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过程中,大家回顾了当年沙面岛被列强侵占、历尽艰难与曲折后重新回到祖国怀抱的历史,百感交集。同时面对当前沙面岛优美环境,由衷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美好,为人民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条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表示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情投入到民调工作中,采集更多的民调信息,为政府了解民众,为各类公共政策制定,为政府的民生事务决策,提供客观准确的民意资讯。



接着大家步行到“六·二三”沙基惨案纪念碑广场举行沙基惨案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反帝国主义斗争的革命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大家面对着纪念碑肃立,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荣新表示,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党员和群众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推进民调工作,以“科学、严谨、客观、准确”为方针,重点开展民生事务和公共事务的民意调查及相关研究,为民众相互沟通,为增进社会共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