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民意中心与广州供电局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28


民意中心近期到广州供电局座谈,归纳介绍了近年市民对供电服务的评价变化特点,广州供电局介绍了电力供应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下用电业务办理等方面的新措施及成效。双方关于当前如何更好服务于高质量发展、企业恢复经营,以及进一步推进落实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接下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共同研究分析民调数据和用电状况相关数据,开展更高质量的社情民意研究工作,推动本地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供电服务更上一个台阶。


民意中心长期以来关注公共服务,自1990年开始至今,每年均持续开展广州城市状况市民评价民意调查,供电服务是常年追踪的核心评价事项之一。调查显示,“供电状况”获受访市民好评,2022年满意度(即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受访市民合计比例)达92%,其中明确表示“满意”的人有76%,在所有评价事项中居首位。从多年民调来看,市民对供电状况的评价常年稳定在高水平,甚为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