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民意中心召开广州专业市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近期民意中心开展广州专业市场专题调研,在走访了多家专业市场的基础上,本周组织召开了广州专业市场座谈会。


广州红棉中大门、美博城、金祥内衣城、白云皮具城、新谊园等专业市场的负责人、高层管理人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沈奎、广州市场商会秘书长李英,及广州市委政研室(财经办)、流花商会、增城区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等单位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对专业市场的功能、经营现状及遇到的困难、对政策的期盼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参会人员看来,民意中心关于专业市场调研的选题接地气,为专业市场表达心声诉求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和平台。


参会人员表示:专业市场是广州千年商都的载体,是广州作为国际商贸中心的灵魂所在,是世界级的城市优质资产;是实体经济的综合服务平台,在国内外“双循环”中发挥了连接器的作用;对于广州的高质量发展,专业市场扮演重要角色,既是产业集群成长的土壤,亦为上百万市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参会人员希望,广州要珍惜专业市场这一宝贵财富,把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与城市更新改造、数字化、文化旅游及高新产业发展等多方面结合,从政策顶层设计的层面保护好、发展好专业市场这一产业。


接下来,民意中心将继续通过访谈、专题座谈会等方式开展调研,并形成一系列专题调研报告,为广州高质量发展、为决策机关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