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民调显示经济不好,捐赠者开始“变抠”

 发布日期:2012-10-29

 

(本文转自新华网)近日,法国民调机构Mediaprism联手慈善组织法国慷慨行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法国人的捐赠热情今年明显下降,31%的捐献者表示将缩小捐赠规模,22%的人则不准备参加任何形式的慈善活动。

这项调查于9月28日至10月8日进行,访问了1160名法国人。调查显示,虽然在过去6个月中,87%的法国人有过捐赠行为,其中包括捐赠衣服和食物、从事公益劳动、无偿献血等,但受欧债危机的拖累,在法国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失业率不断攀升的背景下,5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如今不得不节衣缩食。对于小额捐献者来说,每到月底就遇到入不敷出的状况,删去捐赠一项支出属于无奈之举。而高收入阶层今年也决定大幅削减捐赠款项数目。

法国慷慨行为下辖多家慈善机构。该组织主席桑伯曼对调查结果表示担心。在他看来,今年筹集的善款金额可能出现前所未有的不增反降情况。

前几年法国的慈善款项年增长率为7%至10%,从今年6月开始,增速放缓,甚至出现停滞。2010年通过捐赠筹集的慈善事业善款高达19.55亿欧元(约合160.70亿元人民币)。

桑伯曼呼吁慈善机构一方面积极行动起来,采取网络、短信和自动转账等综合性捐赠手段,鼓励法国民众继续奉献爱心;另一方面提升善款使用的透明度,让公众清楚地了解捐赠钱物的去向,以增强捐赠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