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半数以上俄罗斯人没有感受到民族团结

 发布日期:2012-11-14

(本文转自俄新网)全俄舆情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俄罗斯人认为,国内没有民族团结而且他们不倾向于庆祝11月4日这个节日,因为不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何在。

全俄舆论研究中心在人民团结日前夕推出了一组数据,调查俄罗斯公民是否感受到国内团结、团结表现在何处、正确指出11月4日这一节日名称的人数,以及他们将如何庆祝这个节日。

该中心的消息中指出,“半数以上的俄罗斯人(56%)没有感受到民族团结,这首先是现政权的反对者(65%)、俄罗斯共产党和非议会党派的支持者们(67-69%),以及中等城市和农村居民(61-62%)。约四分之一人(23%)认为民族团结真实存在,通常这些是支持普京事业的人(27%)、统俄党的支持者(29%),以及大城市居民(37%)”。

社会学家们表示,感受到团结的人认为,国内民族之间没有冲突(22%)、善于在困难时刻团结(16%),以及人们渴望互相帮助(15%)。

认为俄罗斯没有团结的受访者所提出的理由是每个人都只考虑自己(39%)。这一立场的支持者们还认为,人们缺乏统一目标(14%),公民生活水平存在差异(12%)。此外,受访者还指出恶意相向(7%)、多民族社会(6%)和国民之间的分裂(4%)也是无法团结的原因。

这一调查是全俄社会舆论中心于2012年10月27至28日在全俄范围内进行的,1600位受访者分别来自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8个居民点。统计误差不超过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