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美国人积极就业预期近5年来最高

 发布日期:2012-11-30

 

(本文转自新华网)根据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近日发布的民调结果,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在当前的就业市场上能够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尽管这个数字仍远低于历史高位,但已是自2008年3月、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比例。

民调结果显示,目前24%的美国人对就业市场有积极预期,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8%。盖洛普公司自2001年推出这份跟踪民调,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产生于2007年1月,当时有48%的美国人有信心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民调结果还显示,73%的美国人依然认为在当前的就业市场上难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这一比例也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

盖洛普公司分析师莫拉莱斯指出,美国人对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更为积极,认为美国的失业率呈下降趋势,这些都是促进就业预期改善的重要因素。盖洛普公司其他民调也显示,今年美国人对经济和就业的信心指数均有提高,近几个月来比去年同期明显改善。

莫拉莱斯还分析说,目前备受关注的国会民主与共和两党的“财政悬崖”谈判会对美国人就业预期产生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一方面,有关税收政策和政府开支的谈判并不直接与就业预期相关,但另一方面,以往的华盛顿政治僵局会压抑人们对经济形势的信心,从而进一步影响就业预期。

“财政悬崖”主要是指美国明年年初可能同时出现的税收增加和开支削减的局面。由于布什政府推出的大规模减税政策将于年底到期,而根据去年夏天通过的预算控制法案,如果国会不能在年底前达成协议,“自动减赤机制”将于明年启动,明年美国纳税人的税率将普遍提高,国防和非国防开支均将受到削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