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环球:全球“情感”调查,新加坡人最“无情”

 发布日期:2012-12-5

 

 (本文转自《晶报》)据新华社电一项国际调查所获结果显示,新加坡人是全球范围内最缺乏“情感”的群体。

 总部设在美国的盖洛普咨询公司2009年至2011年在超过150个国家分别以大约1000人为对象,年龄在15岁以上,询问他们在前一天是否感受到5种积极情感或者5种消极情感。

 5种积极情感分别是尊重、开心、微笑、大笑和学到有趣的东西;5种消极情感分别是生气、压力、悲伤、疼痛和担心。

 法新社近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36%的新加坡调查对象说感受到其中一些情感。“新加坡人是世界上最少报告曾经历过这些情感的人群。”

 结果显示,菲律宾人是情感最丰富的群体,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同样名列前茅。

 调查结果经新加坡媒体报道后引发民众热议。一些网民抱怨,压力和过快的生活节奏剥夺了他们的情感。“哪里有时间笑,”爱德华·亚历山德拉·彼得斯在社交网络留言:“醒醒吧,我们必须在列车上争夺空间,在午餐时间抢座位。”另一名网友在雅虎网站发帖:“我们拥有一切,却也一无所有。没有人在这个国家真正地生活,我们只是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