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调查显示多数国人担心退休生活没有保障

发布日期:2013-3-18


 (本文转自新华网)虽然美国经济趋于好转,但绝大多数美国人对退休生活的担忧程度却持续上升。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美国全国退休安全协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55%的美国人“非常担心”目前的经济状况会伤害他们的退休前景;还有30%的人“有些担心”今后的退休生活。

 报道称,由于美国医疗开支年年上升,退休金却持续萎缩,导致老年人背负的债务越来越重。全国退休安全协会主席丹尼欧克利说,“人们开始担忧退休生活。问题在于如何采取行动。”

 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和退休金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全美面临6.6万亿美元的退休储蓄缺口。非洲裔和拉美裔工人生活水平下降风险尤其大,因为他们通常资产较少,退休收入较低,医疗开支较高。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全国退休安全协会是呼吁联邦政府充实社会安全福利、为未来退休者创造新一层资助的非盈利机构之一。报道指出,这些呼吁都被全美长期债务担忧所遮掩,许多决策者都把焦点放在减少社会安全和其他退休福利上面,而不是增加退休福利。

 调查发现,美国人并没有足够的资金存入退休计划,又经常为其它事情动用那些资金,因此为工人提供终生保障的退休金项目在美国最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