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国人要求雇主提供医疗保险的人数在减少

——购买老年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军人及退伍军人保险的人数逐渐上升

发布日期:2013-4-29


 据华盛顿报道,与2008、2009及2010年相比,2012年购买由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的人数有所下降。从2011年起,人数保持不变,为44.5%。同时,越来越多美国人继续参与政府提供的医疗保险计划,即老年医疗保险、医疗补助或军人及退伍军人保险。参与政府医保计划的人数由2008年的23.4%上升至2012年的25.6%。


 一部分美国人表示其通过“其他渠道”购买医疗保险,也就是说他们自己购买医保。这部分人数在近几年来变化相对较小。值得注意的是,于过去相比,更多美国人不买医保。自2009年来,不购买医保的人数比例逐年攀升,直到2012年才有所回落。

 购买由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的人数有所下降,部分原因是高失业率。但也有其他原因,也许是越来越少雇主提供医疗保险,或者员工选择不参加雇主提供的医保计划,又或者员工的医保费用上升。

 在全职员工和自雇人员中,购买雇主医保的人数下降的情况尤为突出。但在2012年,购买雇主医保的兼职员工人数有所上升。这部分人多数为青少年或年轻人。他们要么还在大学念书,因而只能兼职,要么就是刚进入社会工作或者努力地在找工作。医疗保健法规定26周岁以下人士允许继续使用父母的医保。自从此法例实施以来,这部分人更有可能购买雇主提供的医保。


 大部分在非政府部门工作的人依然购买由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但这部分人的比例自2008年达到64.2%的高峰后于2012年下滑到56.8%。与2008年相比,越来越多在非政府部门工作的人购买政府提供的医疗保险或选择不购买医保。


 购买雇主医保的人数比例因应收入、种族和年龄而变化

 高收入的美国人最有可能购买由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而低收入的美国人则最不可能,两者人数比例为69.2%:22.7%。然而与2008年相比,如今各收入群体购买雇主医保的可能性都有所下降。

 2008年以来,雇主医保的参保人数比例在所有亚群中均有所下降。下降最为明显的是中等收入的美国人,而下降最少的则是老年人。事实上,此比例自2008年起已经逐年稳定下降。


 过去一年,18至25岁的年轻人是唯一一个购买雇主医保人数显著增加的亚群。这可能是由于此年龄段的人得益于现在的《平价医疗法案》,因而能继续使用其父母的医保。


 总结

 与2008年相比,继续购买由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有所减少。这可能是由于两个因素:第一,高失业率;第二,越来越少员工购买雇主医保,这一方面是由于雇主不再提供医保,另一方面是由于雇员负担不起保险费用。如今,美国人更有倾向于不购买医保或通过政府计划购买医保。

 自2014年起,《平价医疗法案》规定,如果大型企业的雇主不提供保险或其雇员接受税收抵免而自行购买保险的话,必须支付“赔偿金”。至于这一法案是否会激励雇主提供平价保险,或宁愿支付罚金,目前还不清楚。因此我们还不能确定雇主医保的未来发展方向。

 新法案同时也将在2012年扩大医疗补助制度的覆盖范围,这可能会影响购买政府医疗保险人数的总体比例。此法案将带来两大改变:医疗保险市场的开放和个人强制令。这必将转变美国人购买医保的分散状况。


 关于盖洛普幸福生活指数

 盖洛普幸福生活指数追踪美国的幸福生活状况并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来建造一个更加健康的世界。想了解更多,请浏览well-beingindex.com.



 调查方法

 本次盖洛普民意调查结果是基于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电话访问。这些访问是盖洛普幸福生活指数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的对象为美国各州及哥伦比亚特区随机抽取的353,563名年龄在18岁及以上之成年人。

 就以各国成年人为总样本得出的结果而言,在95%的置信区间下可以推测最大取样误差率为正负0.2。

 就基于各亚群得出的结果而言,在95%的置信区间下可以推测最大取样误差率为正负1。

 采访通过固定电话及移动电话进行,其中母语为西班牙语的受访者是用西班牙语完成访问的。在每1000名成年人中,每个样本包括至少400个移动电话受访者及600个固定电话受访者。每个地区的固定电话受访者人数有其各自的最小限额。固定电话号码在电话号码列表当中随机选取。移动电话号码则通过随机跳号方式选取。固定电话受访者则选取以每个家庭中生日最近接受采访日期的家庭成员。

 样本通过对性别、年龄、种族、西班牙裔、教育水平、区域、家庭中的成年人、人口密度以及电话使用状况(包括:只使用移动电话/只使用固定电话/两者都使用,大部分时间使用移动电话及使用私人号码)。人口统计加权的目标比重是依照2011年3月当前人口调查中18岁或以上居住在美国的人口的相关指标。所有报告的样本误差比率包括了加权和抽样设计效应计算在内。

 除了取样误差之外,问题之文字表述、实际执行之困难亦会造成误差或偏诱,以致结果失真。

 想了解更多的盖洛普民调研究方法,请浏览www.gallup.com.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