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更多美国人认为男同性恋及女同性恋取向是与生俱来的

47%的美国人认为同性恋是天生的而33%认为由环境因素造成


发布日期:2013-06-18


普林斯顿,新泽西---如今,47%美国人认为男同性恋或女同性恋是一种个人与生俱来的性取向。相反,33%的人认为这是由抚育方式和成长环境等外部因素造成的。赞成“与生俱来”或“后天造成”的人数比例差距达14%,是盖洛普到至今最大的差距。在不久的两年前,两种观点的人数比例基本持平。



以上结果基于盖洛普于5月2日至5月7日间进行的价值观及信仰调查。盖洛普于1977年首次调查人们对同性恋取向成因的看法时,美国人倾向于把其归因于抚育方式或成长环境。在接下里的二十多年里,赞成“外部因素”的人数虽有所减少,但它依然是人们普遍认同的看法。

过去十年里,虽然偶有出现倾向“环境因素”的人多一点(如2003年至2005年间)或倾向“与生俱来”的人多一点(如2006年至2008年间)的情况,但大部分时间里,两种观点的人数比例总体持平。

2012年的价值观及信仰调查标志着人们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同性恋取向是与生俱来的。

2011年,在有关同性恋取向成因这一问题上,美国人的观点基本划分为两派,而且人数相当。但现在,在美国大多数主要亚群中,认为同性恋取向是与生俱来的人数稍有上升。除共和党人、保守派人士及每周到教堂做礼拜的人以外,多数亚群的人们认为同性恋倾向是天生的


美国人在许多方面对男同性恋及女同性恋都持肯定态度

人们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同性恋取向是与生俱来的。在此趋势下,美国人对男同性恋者或女同性恋者也表现出越来越肯定的态度。5月2日至5月7日进行的民调也显示:

65%的美国人认为成年男同性恋者或女同性恋者间的婚姻关系应该是合法的。此人数比例是盖洛普至今调查获得的最高值,但与盖洛普过去三年调查获得的结果并无实质上的差异。1986年至1988年间,仅有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男同性恋者或女同性恋者间的婚姻关系应该是合法的。


美国人对合法同性婚姻的支持率保持在50%以上

美国人倾向于认为:在过去几年里,他们越来越能接受男同性恋者或女同性恋者(36%)而不是越来越不能接受(7%)。大部分人(57%)表示他们的观点不变。

如今,75%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有朋友、亲戚或同事像他们表明其同性恋身份。这与2009年的盖洛普民调相比上升了58%,与1998年的哈里斯民调相比上升了37%,而与1985年的洛杉矶时报民调相比则上升了24%。


启示

人们对男同性恋者或女同性恋者持有越来越肯定的态度。在此趋势下,在部分美国人当中,也有越来越多人认为同性恋取向源自先天因素。这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人们在未来对男同性恋者或女同性恋者的接受度。

长期以来,美国人一直认为男同性恋者应该享有平等的就业权利。自2004年起,他们就已经明确表示支持合法同性婚姻。如今,同性婚姻已经赢得大多数人的支持,并有可能一直持续下去。

人们对以上问题看法的改变是盖洛普近几十年来的美国民意调查中最为显著的。75%的美国人表示曾经有熟人向他们表明同性恋身份,比三十年前上升了24%。这有力地证明了美国人对男同性恋者或女同性恋者的容忍度和接受度越来越大。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