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美国支持同性婚姻的人数大幅上升

去年的三次调查数据均显示支持同性婚姻的人数已经达到50%或以上

发布日期:2013-6-25


新泽西普林斯顿报道 根据盖洛普中心去年进行的第三次跟进调查,美国支持同性婚姻的人数已经达到50%或以上,达53%的美国人都认为法律应该承认同性婚姻的合法地位。这是继2011年5月和2012年11月之后,又一次达到了53%这个高度。



盖洛普中心于5月2日至7日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同性婚姻的人数已经超出了一半。而最近,美国罗得岛州和特拉华州都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明尼苏达州也有意跟随它们的步伐。按照这样的趋势,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份将有可能增至12个。

仅仅三年以前,同性婚姻的支持率还只有44%,而现在支持率已经达到53%,与当初1996年盖洛普中心首次调查同性婚姻所获得的27%的支持率相比,差不多翻了一倍。

几乎所有的美国群体都比过去更加支持同性婚姻了。从政党的角度分析,民主党员、无党派人士以及自由派中都比过去有更多的人支持同性婚姻,而且三者的支持人数都占了群体中的大部分。而共和党员、保守派以及温和派中的支持率与1996年相比同样有了一定的上升,但是这三个群体的支持率的上升趋势已经不大明显。因此,从政党的角度出发,美国过去三年同性婚姻的支持率的上升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左翼党派。



同性婚姻的支持率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这或许是因美国年青一代比老一辈更加接受和支持同性婚姻。支持率在年龄层面表现出来的差异一向明显,即使时至今日所有群体对于同性婚姻的支持率已经普遍上升,这种差异仍然存在。


假设这种年龄层面的差异仍将继续,那么现在的中年人士在20年以后变成50岁或以上之后,他们当中支持同性婚姻的人将要比现在50岁或以上的支持人数还要多,同样的情况可以类比1996年和2013年的数据。


大部分美国人还没有认识到公众对同性婚姻看法的真实情况

虽然大部分美国人自己的观点都是支持同性婚姻的,而且有更多的人都觉得绝大部分美国人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反对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了,然而当被问及他们印象中美国公众对这一议题的普遍看法时,         

63%的人都觉得公众是反对同性婚姻的,只有30%的人觉得公众是支持同性婚姻的。这些数据让我们看到一个分裂的现象:自身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国人觉得他们的观点是少数人的观点,但实质上他们的观点才是主流观点。

与自身反对同性婚姻的群体相比,那些支持同性婚姻的群体,如年青一代、民主党和自由派,他们当中认为美国公众整体都支持同性婚姻的人数确实要更多一些。只是即便是民主党员或是年青一辈,在他们眼中美国公众大部分还是反对同性婚姻的。而自由派在美国公众整体到底是支持还是反对同性婚姻这个问题上,持两种意见的人数各占一半。



美国公众并不认为同性婚姻可以造福社会

虽然大部分美国公众都支持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认为这样做可以给社会带来好处。相对较少但还在不断增加的一部分人同意,同性婚姻合法化将会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最近持这个观点的人数达到19%,相比起2003年只有10%。

其余的美国公众可以分为两部分:40%的人认为同性婚姻合法化对社会的影响不大,39%的人则认为同性婚姻合法化不利于社会发展。比起2003年和2010年的数据,认为同性婚姻不利于社会发展的人数减少了。



支持同性婚姻的人群在这个问题上,偏向于回答“我们的社会不会变好也不会变坏”。可见,又一个分裂现象出现:支持同性婚姻的群体并不一定就出于认为这样的政策改变是可以造福社会的,而可能是出于考虑这样的政策改变不会带来坏处。这种观点与自由派的观点不谋而合,就是在不伤害其他人利益的前提下,你可以做你喜欢的事情。而那些反对同性婚姻的群体果然认为同性婚姻合法化会给社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启示

1996年,比尔·克林顿总统签署了《婚姻保护法案》,否定了联邦政府对同性婚姻的认可。那时候,美国公众普遍反对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从那时候起,公众对于同性婚姻的看法有了显著的改变。到了今天,已经有相当大一部分人支持把同性婚姻合法化了。

公众的支持使得部分州份开始修改法律,《婚姻保护法案》的命运也开始发生变卦,而最高法院也将在接下来几周时间内对法案展开庭审。通过了同性婚姻法律的州份一般是民主党员和自由派为主的,所以同性婚姻的最终命运将掌控在那些摇摆州份的手里,只是它们当中有很多都在2004年大选期间通过了禁止同性婚姻的修正案。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