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与年长者不同,年轻女性和年轻男性一样看重事业
年长群体中男性比女性更加看重职业升迁

发布日期:2013-9-4


新泽西州普林斯顿报道 在美国,年轻男性和年轻女性都把职业生涯升迁看得十分重要;而在老年群体中,男性比女性更加看重职位晋升。总体来说,一半以上的美国工作者都表示职位晋升在他们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中年轻群体中比年老群体有更多的人同意这个观点。



以上数据源自盖洛普2013年8月7-11日期间进行的关于工作和教育情况的年度评测调查。该调查发现,女性群体中有15%认为职业晋升中存在性别歧视,13%认为加薪过程中存在性别歧视。有关女性和职场的相关话题最近受到各大媒体的热烈讨论。如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她的新书《向前一步:女性,工作及领导意志》(Lean In: Women,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 中就论述了女性需要在职业升迁过程中表现出更多的兴趣和热情,这引起了社会各界对该问题的广泛讨论。

从整体上分析美国劳动力,认为职位晋升对自己来说极其重要或十分重要的女性中有50%,这比男性中的58%少了8%,可见职业升迁这个问题是存在性别差异的。这种差异在50岁以下的年轻工作者当中缩小到4%,而在50岁以上的年长工作者中则扩大到13%。

年轻劳动者比年长劳动者有更多的人要看重职位晋升,这一点并不意外,毕竟前者的职业道路还有很长,而后者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因此年长者有可能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自己想要的高度了。


学历和工种的不同并没有扩大这种差异

之前有人预测,学历较高或从事专业性较强的工作者会更加看重自己职业生涯的升迁,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调查结果显示,不同学历的工作者以及从事不同工作的人们对职业晋升的重视程度几乎没有差异。受过高等教育的劳动群体与其他群体相比,他们当中看重职位升迁的人数只高出一点。而专业人才、白领、蓝领这三个群体之间的差异微乎其微,但各个群体中认为职位晋升重要的人数是各不相同的。



启示

研究50岁以下的年轻劳动群体,男性中表示职位晋升对自己十分重要的人数仅仅比女性群体中的多出一少部分。可见,虽然年轻男性和年轻女性在职场上的成就有所差别,但是女性对职位升迁的兴趣和热情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可以说,当今的年轻女性在职场上表现得更加积极更加主动了。当然,员工对职位晋升的渴望只是职场动力的其中一部分,还需要其他更多的研究对此观点加以剖析论证。

调查中我们还发现,对职位晋升的渴望是否强烈与一个人的学历或是其从事的职业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这说明了对于美国各个群体来说,激发他们努力工作赢得晋升机会的关键动力实际上在于晋升机会本身。这一点对于想要最大限度激发员工工作热情的主管们来说是值得注意的。

年轻劳动者普遍对职位晋升怀抱热情和希望,这一点对美国经济发展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时下美国工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在于如何把劳动者这种热情和希望转变为真正的动力,以及把员工们对升迁的期望变为现实。这正是考验一个企业管理能力的时候。如果管理者能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增强员工们的归属感,提高他们的参与度,那么整个企业的成功也就离他们不远了。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