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除薪酬外,女性和男性一样对各工作方面感到满意
工作认同感及人身安全对非白种人来说是较大问题

发布日期:2013-9-26


普林斯顿,新泽西——除了薪酬外,女性和男性都对其工作的其他不同方面感到非常满意。在13个进行调查的工作方面当中,只有薪酬呈现出较大性别差异:对薪酬感到十分满意的男女比例分别为32%、24%,两个群体均对其薪酬评价不高。




女性和男性对其他12个工作方面有相似看法。除薪酬外,他们最不满意的是其在工作岗位承受的压力,而最满意的则是工作场所的人身安全以及与同事的关系。

从种族来看,白种以及非白种美国工作者对其工作岗位的看法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数据显示,在盖洛普本年度“工作与教育民调”中调查的13个工作方面中,除两个方面外,白种以及非白种美国工作者对其余11个方面的满意度大致相当。

在工作场所人身安全以及在工作中获得的认同感和成就感两个方面,白种人的满意度分别是75%、59%,而非白种人的满意度分别是52%、37%,白种人的满意度明显比非白种人高。



8月7日至11日进行调查的对象是2059名18岁及以上的美国成年人。其中1039名分别从事全职或兼职工作,此工作者样本包括809名非西班牙华裔白种人以及206名非白种人,即黑人、其他少数族裔以及西班牙华裔美国人。

美国白种及非白种工作者对于他们与同事的关系的看法非常相似,两个群体都有70%的人都表示对此方面“十分满意”:在工作岗位面对的压力、医疗保险福利、休假、职业安全感以及退休金计划方面。与非白种人相比,白种人更倾向于对“老板/上司、被分配到的工作量、薪酬、工作时间灵活性以及晋升机会”方面感到十分满意。然而,从每一群组的受访次数来看,以上两种观点间存在的6%-9%的差异,在数据统计中并不明显。

盖洛普发现,白种人及非白种人从事的各种职业当中,差异相对较小。38%的白种人以及36%的非白种人表示他们从事专业性或行政类职位。41%的白种人及37%的非白种人从事其他种类的白领工作。20%的白种人及28%的非白种人从事蓝领工作。   因此,关于为何两人种的工作者对工作安全以及个人认同感会有如此不同的看法,目前还无法解释。


专业人士及行政人员表示其福利较好,工作场所较安全;其他方面并非如此

与蓝领工作者相比,从事专业性工作或行政类岗位的成年人更倾向于表示他们对休假时间(63%比44%)、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和退休金计划感到十分满意。但显然,他们都不满意其薪酬、老板、职业安全感以及从工作业绩中获得的认同感。

在人身安全条件方面,专业/行政人员以及其他白领都比蓝领表现出更高的满意度,这结果并不让人觉得讶异。



盖洛普过去15年的跟踪调查显示,根据工作者满意度而得出的工作特点排名一直相对稳定。其中一个典型特征是:美国工作者对人身安全条件以及与同事关系表现出最高的满意度,对压力以及薪酬的满意度则最低。



概要

雇员对其工作不同方面的看法可能是相互联系的,部分是受其对工作的正面或负面期待所影响。然而,从表面上看,不同性别和种族的美国工作者对他们的待遇、福利以及工作机会都有相似的感受。

但这并不意味着工作者对以上所有方面都感到满意。感到“十分满意”的人数比例在老板、工作时间灵活性及工作量方面达50%以上,而在薪酬及压力方面感到“十分满意”的人数却在30%以下。工作者表现出的以上态度大部分与种族和性别无关,但某些方面除外,主要包括:非白种人对其在工作岗位取得成就时获得的认同感表现出的满意度较低;女性对其薪酬的满意度也较低。

另外一个决定满意度高低的重要因素是工作类型。总体来说,与蓝领工作者相比,专业/行政人员以及其他白领工作者对其工作的某些方面更加肯定。但在此强调,其中的差异只是例外情况,并非一般规律。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