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调查显示逾4成法国民众认为缴税非公民行为

发布日期:2013-10-17


(本文转自环球网)法国《快报》10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根据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psos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43%的法国民众认为缴税不属于公民行为。


报道称,Ipsos进行的这项民调显示,大多数法国人赞成缴税,但他们同时认为自己缴纳的税款过多。根据这项调查,在受访的967名法国公众中,有57%的人认为缴税属于公民行为,尤其是缴纳财产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针对烟酒的税务。这些人认为缴税确保重要的公共服务得以维持并保证了较高的社会保障水平。但是另有25%的受访者认为上述理由都不能为缴税“正名”。


报道指出,43%的受访者认为缴税不属于公民行为。报道同时指出,尽管大部分人接受缴税,但仍有72%的受访者认为要缴纳的税款过高,并给中产阶级带来了过大的压力。此外,7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做出的贡献”比收到的回报少。


民调机构Ipsos指出,法国公众看得见自己“付钱”,却并不清楚自己实际得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