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大部分女性认为家庭比事业重要
——大多女性希望兼顾家庭和事业,但认为结婚生子更重要

发布日期:2014-04-10


近日,舆观调查网(yougov.com)在一项国际综合调查中发现,全球女性普遍认为结婚生子比成名立业更加重要,即使他们当中大多数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希望能够兼顾家庭和事业。

约有80%的英国女性表示结婚生子比成名立业重要,仅6%把事业排在家庭前面。

而在美国,有71%女性把结婚生子放在首位。在法国83%的女性同意结婚生子比成名立业更加重要,中东和北非国家中持相同意见的女性则为79%。



当然,家庭和事业两者本身并不相互抵触。英国女性中就有大多数(54%)都希望自己能兼顾好家庭和事业,年轻女性更是希望如此。比起前辈们,年轻女性中选择先立业后成家的人数要更多。



公共安全

本调查还发现,某些国家的女性走在路上时要比其他地区的女性感觉更加安全。例如,英国女性中大约有四分之三(76%)感觉走在路上是安全的,但法国女性中仅有一半人(50%)觉得自己走在路上是安全的。



(本文转自:https://yougov.co.uk/opi/,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