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台湾:调查称209万人有忧郁情绪 21%主因工作

发布日期:2014-05-07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董氏基金会5日公布一项针对台湾上班族的调查结果,发现高达209万人有明显的忧郁情绪,而最让人感到忧郁主因就是工作。精神科医师也说,很多上班族一想到要上班就忧郁,出现不想起床、抗拒工作等Morning Blue情绪,甚至头痛、呕吐等生理反应,严重到须请假缺勤。

董氏基金会在近期针对3000多名上班族发出问卷调查,推估全台约有209万人有明显忧郁情绪,其中高达21%感到忧郁的主因就是工作。

进一步分析显示,男性上班族压力来源前三名分别为:“业务(工作量过多、业绩压力等)”、“健康(长期外食、没时间运动等)”以及“时间(工作时数过长、工作时间日夜颠倒等)”;女性则为“健康”、“业务”及“时间”。

调查也发现,为求纾压,男性最常用“运动”纾压,其次为“看电视电影”、“听音乐唱歌”,女性则是“看电视、电影”、“找亲友诉说”及“听音乐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