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台湾:逾8成民众感叹房价高 支持进一步打房政策

发布日期:2014-06-17


(本文转自东南快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房价居高不下,马英九在就职6周年演说中,再次强调“居住正义”。不过,根据最新民调显示,高达82.3%的民众认为目前房价不合理;有高达70.1%的民众认为,台当局没有落实“居住正义”;同时有73.3%民众支持台当局采取进一步打房政策。

这项调查指出,高达8成2的受访者认为,和自己收入相比,目前的房价不合理,在调查的四个都市中,双北市有高达8成5认为房价不合理,比重最高,台中市高达8成,高雄市则有7成8。在各年龄层中,以30到39岁族群感受最强烈,有91%认为房价不合理。尽管台当局高喊“居住正义”,并推出多项措施,不过,高达7成受访者认为,台当局并没有落实“居住正义”;同时有7成3的受访者支持台当局有进一步打房政策,抑制特定地区房价。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副教授花敬群表示,房价过高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便双北以外的县市,房价负担压力亦明显超出过去的水平。虽然认为房价不合理,仍有69.4%的受访者以拥有一栋房子作为人生目标。不过,有63.6%的受访者表示这辈子买不起都市的房子。花敬群指出,当整个社会把太多资产都放在不动产上,等于把鸡蛋统统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一味以购屋作为人生理财的核心方式,对社会的伤害太大。民众应该等待二三年后,房价跌到一定程度后,再思考购屋,不要过度期待未来房价还能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