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德国:民调显示半数人不熟悉本国历史

发布日期:2014-08-15


(本文转自欧洲时报网)据德国《明镜》周刊8月11日报道,在“柏林墙”修筑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一项调查却显示,多达半数德国人竟然不知道“柏林墙”的修筑时间

德国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日前所做的民调结果显示,在所有1000多名被询问的对象中,仅有50%的人能够准确说出“柏林墙”的修筑时间,19%的人表示自己对此一无所知,31%的人将其与另一些历史时间发生的时间混淆,他们的回答包括古巴导弹危机、德国前总理康拉德·阿登纳(Konrad Adenauer)卸任甚至于加加林进入太空等历史事件的时间。

此外,不同地区和年龄段的民众能够准确回答这一问题的比例也存在很大差异:61%的东部民众能够准确说出“柏林墙”修筑的时间,这一比例在西部为45%。在60岁以上的德国人中,61%记得修建修筑时间,而30岁以下的民众中仅有32%。

1961年8月13日,前东德政府下令修筑“柏林墙”,柏林市从此被一分为二,直至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有教育学家表示,德国学生离开校园时,有必要知道有关“柏林墙”的事情,年轻人需要了解这段特殊的历史时期究竟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