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青壮年支持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

发布日期:2014-08-20

 

近日,中美两国高层在北京会面,就一系列经济、政治问题进行了磋商;与此同时,美国群众似乎也更加支持国家能放下强硬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

根据2月12日至26日对3337名成年人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大约有一半的美国群众(51%)表示,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十分重要,另外还有41%的人认为对中国保持强硬态度十分重要。这些数据来自于盖洛普研究中心6月26日发布的政治研究报告。

 

在2012年,认为应该加强和中国经贸关系的人数一直在减少,但现在支持的人数已经恢复到三年以前的水平。

而2012年,也就是两年前的情况也与现在刚好相反。那时候近一半的美国群众(49%)认为国家应该对中国保持强硬的态度,而认为应该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关系的人数较少,为42%。

上述的变化趋势在大部分群体身上都有体现。他们当中都有更多的人同意国家应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但是这个问题还是体现了一定的年龄和党派属性差异。

例如,年龄在30岁以下的成年人口中,达72%都同意应该和中国加强合作关系,仅23%表示要对中国保持强硬态度。而30岁以上的群体中,对于中美经济关系持正反意见的人数互不相让,几乎各占一半。

又如,共和党员,尤其是保守共和党员,要比无党派人士、民主党员更加支持国家在经济问题上保持对中国的强硬态度。保守共和党员中有大部分(57%)都倾向于对中国保持强硬态度。相比而言,温和共和党员和自由共和党员中认为应持强硬态度的为46%,无党派人士中有39%,而民主党员中为36%。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