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调查显示老年人比年轻人更缺乏安全感

发布日期:2014-10-30


摘要:一份调查显示,60岁以上老年人表示比年轻人更缺乏安全感,但同时也表示被盗和受到的袭击比年轻人少。报道称,关于“受害征询”的相关调查补充了警局基于控告统计的粗略数据,也为时常受到质疑的官方犯罪数据提供资料。

(本文转自环球网)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援引法新社报道,一份调查显示,60岁以上老年人表示比年轻人更缺乏安全感,但同时也表示被盗和受到的袭击比年轻人少。

根据法国犯罪和刑事惩罚观察所(ONDRP)以及法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对2007年至2013年共同进行的名为“受害征询”的调查结果显示,近9%老年人表示曾遭到“人身伤害”(被盗或暴力)。同时,超过28%的14-34岁年轻人和近19%的35-39岁人群也有相同遭遇。

发表在法国媒体《十字架报》的这项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老年人表示,受到的大都是言语伤害而非暴力侵犯。调查还显示,老年人群(17%)表示比14-34岁人群(14%)更缺乏安全感,女性则表示比60岁以上老年人更缺乏安全感。

据悉,法国犯罪和刑事惩罚观察所与法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近几年一直针对法国人的安全观及法国人声称所遭受的、却并未诉诸法律的伤害进行调查。在2007至2013年期间,有超过11.7万名14岁及以上人群和4万多名老年人接受了此项调查。

报道称,关于“受害征询”的相关调查补充了警局基于控告统计的粗略数据,也为时常受到质疑的官方犯罪数据提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