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普通养老基金并未得民心

发布日期:2015-04-03 


大多数英国人支持把福利上限削减至23000英镑,但少部分人反对削减普通养老福利金,在削减21岁以下人士住房津贴方面也存在分歧。

普选前一百天的系列采访中,大卫.卡梅隆于周二作出承诺,表示将会把一个家庭所获之福利金总额从26000英镑削减至23000英镑。他表示,此次变革带来的结余将会在保守党获胜后“头几天内”到位,在2020年前资助三百万个见习岗位,而且还将有另外一部分来自削减21岁以下人士租房津贴之结余。

英国首相称,此前将福利上限削减至26000英镑已经使“就业中心人满为患”。最新的“舆观”调查表明:此福利上限深得民心,获得72%的支持率;此外,此次建议将福利上限削减至23000英镑也大受欢迎,获得61%的支持率。但大部分人(58%)质疑此上限调整是否会鼓励受影响人士求职。 



大卫.卡梅隆同时也表明,富裕的养老金领取者不会成为未来福利金削减的对象。虽然英国工党承诺削减较富裕养老金领取者之冬季燃料津贴,但大卫.卡梅隆表示:“削减此类福利金并不会带来大量结余…我认为让养老金领取者接受最大的调整并不公平。”

英国人(约49-43%)稍倾向于认为目前老人普通福利金,如冬季燃料津贴,免费电视以及公交车月票等,实际上应仅向生活拮据的养老金领取者提供。就连保守党支持者也并非完全赞同(44%的人认为福利金不应向富裕的养老金领取者提供,51%的人认为应该)。

年龄是影响支持经济状况调查的最重大因素,而年长的支持者是最不可能赞成这一做法的。但政治确实起着一定作用:45%的60岁以上工党支持者赞成经济状况调查,而保守党则只有34%。

此外,削减18-21岁人士之租房津贴的建议似乎未获得太多支持,英国人在此问题上产生分歧,42%人赞成,40%人反对。住房慈善基金的谢尔特表示:“对于小部分在求职或重新自立的过程中需要帮助的年轻人来说,这一部分安全保障往往是决定他们是否会沦落街头的唯一因素。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