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众认为医疗费用高、工资低是家庭首要财政难题

发布日期:2015-04-16


摘要

1、14%美国民众提及医疗费用高和工资低

2、高收入群体提及养老金储蓄和大学费用高

3、低收入群体最担心资金/现金流不足


美国华盛顿报道,医疗费用高、资金不足/工资低被美国民众评为是当前美国家庭面临的首要财政难题,支持这个观点的美国成年人达14%。与一年前相比,提及生活成本高和失业率高的人数变少了,而提及燃油、燃气价格高的人数也比2012年下降了。



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在过去十年进行了开放式的调查,了解美国民众对家庭面临的首要财政问题的看法。当美国平价医疗法案(the Affordable Care Act),又名奥巴马医疗法案(Obamacare),在今年正式签署为法律,医疗费用问题一跃被人们评为家庭面临的首个财政难题,这也是2010年以来医疗费用问题首次荣升榜首。其实,美国人们早在2007年就十分关注医疗费用问题,认为这个问题最为重要的人数为16%至19%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只有6%的人认为生活成本高和通胀问题是家庭首要的财政难题,同比三年前的13%有明显下降。而对应当前50美元/桶的燃油价格,仅2%认为能源成本高或燃油、燃气价格高是家庭的首要财政难题,同比2012年油价居高不下时的11%有了大幅度下降。

今年认为没有任何财政难题的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5%,达到17%。如此大幅度的上涨预示着经济复苏或许减少了家庭面临的部分财政难题。


不同收入的群体对家庭的首要财政难题有不同看法

年收入在75,000美元以上的群体,认为养老金储蓄、大学学费和医疗费用是家庭面临的首要经济问题。而低收入群体并不认为养老金储蓄和大学学费十分重要。不过,医疗费用在各个不同收入群体中的关注比例都达到了两位数。



意料之内的是,低收入人群认为“资金/现金流不足”和“资不抵债”是他们面临的首要财政困难。股票投资市场、利率变动、养老金储蓄以及支出控制没有被低收入群体列为家庭面临的首要财政难题。


启示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持续高涨,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发现国民经济信心指数自经济萧条发生以来首次出现正数,总统奥巴马也表示去年是美国自1999年以来工作机会增长最理想的一年,因此,部分经济问题逐渐被国民淡忘,但仍有一些问题一直都在,如医疗费用问题。这个问题在近十年里一直被热烈讨论,始终被人们认为是家庭面临的首要财政难题之一。

资金不足、工资低这两点也仍然被列为是大部分美国人面临的难题,而随着能源价格的下降,提到失业率高和生活成本高这两点的人数在近几年减少了。无论这些变化是否受到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影响,或是只是恰巧没有被人们提起,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美国民众对经济的担忧在过去几年确实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在近几年关注度一直较低的如公共安全、股票市场、支出控制和交通花费,这些方面在今年的受关注度仍然不高,这说明了无论经济发展势头是好是坏,美国民众都认为这些项目对家庭经济的影响不大。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