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德国:民调显示德国人重视守时,将其视为最基本礼貌

发布日期:2015-04-28


(本文转自环球网)德国人是准时出了名的,要守时似乎也早已成为他们国民的共识。据台湾“中央社”4月23日报道,民调机构YouGov针对德国人对于基本礼仪的看法进行抽样调查,证实德国人普遍对于守时的重视,有95%的受调者认为,守时是最基本的礼貌。

虽然有3/4的受调者感觉人们对于礼貌的重视已今不如昔,当下的年轻人在敬老尊贤方面也不如以往,但是在搭捷运或是公交车时让座给年长者和孕妇仍是普遍的认知,而且有78%的受调者表示,男士应该为女士开门。

经常玩手机是现代人的习惯,对此有91%的受调者表示,如果在谈话中对方不停地注视手机,他们认为是没有礼貌。此外多数德国人对于称谓也很重视,除非是家人或是好友,一般人称呼对方还是用“您”,年长者多半不能接受年轻人以“你”相称。

对于礼貌的个人教养,受调查中有59%认为和家教有关,38%认为家庭和学校教师都有责任,只有1%认为是学校老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