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西部严重干旱致全美民众担忧食品因此涨价

发布日期:2015-06-02


(本文转自环球网)据英国路透社5月27日报道,27日公布的一项“路透/益普索”民调显示,美国加州等西部地区的持续干旱让绝大多数的美国人开始担忧,他们的食品价格将因此上涨。

这项在5月18日至22日期间进行的民调还发现,大部分民众对干旱地区采取的节水措施都表示大力支持。

加州目前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华盛顿州州长也已宣布该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内华达州、俄勒冈州部分地区以及其他一些西部的州都宣布缺水。这份1305人参与的民调结果显示,全美范围内的民众都意识到,西部的干旱正在或在将来会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影响。

84%的参与调查者说,他们“强烈”或“一定程度上”同意,干旱将导致食品价格猛涨。其中一名参与调查者,中西部一名39岁的两个孩子母亲说,她已经发现农副产品价格在上涨,担心以后还会涨得更高。“我能花的钱很少,所以我每一分钱都仔细盯着。”她说。

43%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干旱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个人生活。49%的人表示并无影响,还有8%的人表示不知道。

73%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住在遭受旱灾的州,他们将支持有关限制用水洗车的规定。

64%的人表示会支持禁止民众浇灌自家草坪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