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日本:逾八成人对教育问题表示关注

发布日期:2016-03-03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日前公布了“教育和终身学习相关舆论调查”结果,80.9%的受访者就是否关注教育话题回答称“关注”或“某种程度上关注”。

报道称,在具体关注什么问题的多选项中,69.0%回答“应对校园欺凌问题,帮助拒绝上学的学生和儿童”,占比最高。报道指出,这反映出在有关欺凌事件的报道层出不穷等背景下,人们对教育问题的关注度颇高。

日本文部科学省负责人强调“将根据结果,加紧完善教师培训和学校的咨询制度”,有意加大对可接收因被欺凌而拒绝上学的儿童的特设学校的支援力度。另外,54.7%的受访者回答“完善品德教育等进行心灵美的培养”,占比第二高;52.4%回答“提高学力”。

在询问毕业步入社会后是否有回到研究生院或专科学校等“重新学习”的经历时,49.4%的受访者回答称“有”或者“没有,但今后有这个打算”。在为促进重回学校学习需要实施什么政策的多选题中,46.1%的受访者回答“补贴学费等经济上的援助”,占比最高。

关于一年内是否曾参加过文化活动等终身学习,47.5%的受访者表示“有”。

该调查于去年12月以日本3000名成年男女为对象实施,问卷回收率为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