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母校生源越多元化,学生更认为自己的学位有价值

发布日期:2016-04-26


摘要

1、在校期间有机会接触不同人种的毕业生,倾向于认为自己的学位物有所值

2、公立学院的毕业生接触不同人种的机会最多

3、在校期间有机会接触不同人种的毕业生更加主动参与工作


与私立院校的毕业生相比,公立学院和公立综合性大学的毕业生中有更多人强烈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有机会接触到不同人种。对于强烈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和不同种族的人相互交流的这部分美国大学毕业生,他们当中有更多的人认为自己的大学学位物有所值,这个比例要比其他没有和不同人种相互交流的毕业生高出2.2倍。



盖洛普研究中心和普渡大学共同研究了大学学位在大众心中的价值,要求受访者对大学学位的价值给出1到5的评分。除去盖洛普之前证明的影响人们评价大学学位价值的因素,如人格类型、学生贷款数额、以及其他一些大学经历。这次调查发现,大学时期是否有机会接触到不同人种和是否认同大学学位价值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

盖洛普进行本次调查时,美国最高法院正在准备亲自复审阿比盖尔•费希尔(Abigail Fisher)起诉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案件,这起案件的审判结果将有可能对“平权法案”带来划时代的意义。2008年,费希尔首次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案件,声称自己被大学拒绝是因为大学执行了“平权法案”。当时美国最高法院没有亲自审理,而是把案件退回到下一级法院审判;而现在,案件又再次提交到美国最高法院复审。本次最高法院的裁决将成为法律范例,有可能影响到大学学生日后能否接触到不同种族的学生。


公立学校的学生背景更加多元化

研究人员一直声称,教育环境内学生背景多样化对学生们有积极、长久的影响作用,如可以提高他们的文化意识和对不同种族的理解。盖洛普研究中心和普渡大学联合就这个观点进行了调查,了解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是否有机会接触到不同背景的学生。

盖洛普就这个问题访问了在2010~2015年期间取得学位证书的毕业生,这部分毕业生理应能清楚地想起自己大学期间是否有机会和不同种族的同学接触。调查发现,接近一半的毕业生(46%)强烈同意自己在校期间接触到不同种族的同学。公立学院的毕业生中有更多人表示自己大学期间接触到不同种族的同学,达49%;盈利性私立大学中也有46%,非盈利性私立大学中则有41%。



以上结果来自于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和普渡大学进行的关于大学毕业生的调查。这是一项关于美国大学毕业生的具有全国代表性意义的综合调查研究,受访者年龄均为18岁或以上,调查通过网络开展,随机抽取了30151名具备学士学位或以上的受访者进行调查。


在校期间有机会和不同人种接触的学生,毕业后更加主动参与工作

表示自己在校期间有机会和不同背景的人相互交流的毕业生,在毕业后更加主动参与工作,这个比例比其他没有强烈表示曾经和不同种族的人互相交流的群体要多出1.4倍。可见,大学期间是否有机会接触不同人种与日后工作情况存在一定关系。

毕业不久并且当前有参与工作的人中有一半以上(55%)强烈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有机会和不同背景的人相互交流。毕业不久且主动不参与工作的人中只有35%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有机会和不同背景的人相互交流。即使除去盖洛普之前已经证明的影响人们评价大学学位价值的因素,如人格类型、学生贷款数额、以及其他大学经历,大学时期是否有机会接触不同人种这个条件,与日后的工作情况仍然存在一定的关系。



启示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学生在大学期间有机会接触不同背景的人,他们更加认同大学学位的价值。眼看各大学院及综合大学一直致力于维持学生成分多元化,本次盖洛普调查证明了毕业生也认同这个做法,因为和不同人种接触的机会构成了学位价值的一部分。

对于部分学生来说,大学是他们人生中接触不同种族人群的首个平台。盖洛普调查数据显示,各大学院和综合性大学排除万难保证自己学生的背景多元化,确实使得他们的学生有所得益。即将到来的最高法院关于德州大学平权法案的裁决,将对各大学院和综合性大学如何把握学生成分多元化的问题给予重大的影响。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