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超7成人认为公共服务没有得到改善

发布日期:2016-05-11


(本文转自北京环球网)一项由法国民调机构Opinion Way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法国人认为,公共生活领域没有任何方面得到改善。

北京环球网援引英国路透社5月9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在5月8日表示,即便对于很多法国公民而言情况并没有好转,但法国会更好。奥朗德在过去数周不断传达对法国未来的信心,但民调结果却与此大相径庭。

据报道,73%的受访者表示,此次调查涉及的各个公共生活领域目前都没有任何改进。只有少数人看好未来形势,其中16%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形势将有所好转,10%表示法国的国际形象将会提升,8%表示看好国家安全形势,同样有8%对未来就业形势有信心。在国民教育领域,仅有5%的受访者给出肯定答案。

另外,62%的受访者认为,奥朗德在总统大选前一年提出的各项举措耗费高昂却毫无意义,仅37%的受访者表示相信这些措施能够推动经济增长。

该调查于5月3日及4日通过电话采访960名18岁以上的法国公民。受访者可以对问卷中的同一问题给出数个答案,因此总比例会超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