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数据显示36岁是理想年龄

发布日期:2016-06-29


人们的普遍理想年龄是36岁,但最想拥有29岁的身体情况和51岁的知识水平



计算出理想年龄并没有听起来的那么简单。通常,年轻人的朋友数量比其他人要多;然而,年长者对自己的外表更加满意,而且承受的外界压力较少,虽然他们对生活的满意度从25岁左右开始逐年下滑,但是当接近69岁时,年长者对生活的满意度又再次达到了高峰。

一般来说,年纪越大,情况会越好,但实际并不总是如此。舆观研究网最近一项新的调查就肯定了这个观点。

如下图所示,人们对于就总体情况而言的理想年龄有着十分相似的观点,普遍认为36岁是理想年龄;而不同年龄受访者群体选择的理想年龄之间相差15岁(18~24岁的受访者认为27岁是理想年龄;65岁或以上的受访者认为42岁是理想年龄)。

舆观研究网在德国和美国都进行了关于理想年龄的调查,前者的普遍选择是37岁,而后者的普遍选择为34岁。

而就知识水平而言的理想年龄(调查结果为51岁),所有群体的选择都集中在49岁到56岁之间。


就身体情况而言,大部分受访者都倾向于认为自己的实际年龄就已经很让人满意了;但受访者普遍想要拥有的是24~34岁的身体。

科学家表示,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更加擅长于那些需要短暂而强烈能量爆发的体育运动,而三、四十岁的人则更加适合进行耐力运动,体能下降的速度会更加缓慢。


关于已经远离儿童时期的那一代人

为了重返儿童时期,你愿意为之付出什么?你愿意为了变得更加年轻,而少活一年吗?

我们向受访者提问:“你是否愿意回到儿童时期生活一周?”年龄为18~24岁的群体中达74%的人表示愿意;但若是以少活一年作为重返的代价时,仅29%的人仍然表示愿意。65岁以上的人群中仅35%的人表示愿意回到儿童时期生活一周,而只有12%的人表示愿意接受少活一年作为重返年轻的条件。



在这个问题上,男性和女性的观点也存在差异。在不设定任何重返条件时,愿意回到儿童时期的男性比不愿意的男性多出12%;愿意重返儿童时期的女性比不愿意的女性多出仅2%。而当以少活一年作为重返年轻的条件时,愿意重返儿童时期的男性比不愿意的男性少49%;愿意重返儿童时期的女性也比不愿意的女性少58%。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