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小企业业主的乐观情绪趋于平稳

 发布日期:2016-07-15



摘要

1、富国银行/盖洛普小企业指数在第二季度录得+64;第一季度为+67。

2、波动过后,小企业业主的乐观情绪重新回到一年前的水平。

3、小企业业主认为当前面临的主要难题有如何吸引顾客、如何应对政府监管以及如何适应当前的经济环境。


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当前小企业业主对经营环境的乐观情绪基本维持不变,而且与一年前的水平保持一致。富国银行/盖洛普小企业指数在当前录得+64,与第一季度的+67基本持平,而与2015年第四季度的+54相比则有了一定的提高。然而,小企业业主当前的乐观情绪仍然远低于经济衰退出现以前的高涨水平。



这项指数每季度进行一次,主要调查小企业业主对公司当前情况的评估以及对未来12个月的预期。小企业指数曾经在2015年连续三个季度都呈现下跌趋势,到了2016年第一季度才终于有所好转;当前,小企业指数已经恢复到一年前的水平。这预示着,虽然小企业业主对当前及未来经济的态度曾经出现某些波动,但是一年过后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


小企业业主对现金流的评估曾经在第一季度有所改善,而当前又重新回到2015年下半年的水平。而小企业指数涵盖的其他内容,如小企业业主的整体经营情况、公司盈利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人员雇用情况及公司获得信贷的能力,这些与第一季度相比则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


吸引顾客仍然是头号难题

当小企业业主被问到当前所面临的头号难题是什么时,达16%的人认为吸引顾客和开拓新业务最为头疼。其他被认为是难题的还有当前的经济环境(10%)、政府的监管(10%)、招聘及留住高素质员工(9%)。自2013年初开始,这些方面就一直多次被小企业业主们提及,只是不同的方面在每个季度所受到的关注度略有不同。



启示

经济衰退期间及其后的一段时间里,小企业业主的乐观情绪一直稳步上升,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逐渐趋于平稳。而当前的小企业指数更是录得+64,比2010年高出了90个百分点,虽然与2008年以前的高水平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我们不知道小企业业主的乐观情绪最终能否重回经济衰退以前的高涨水平,也不确定当前的平稳状态是否为经济衰退重创后的产物并且持续存在。若是后一种情况,小企业业主的乐观情绪将有可能无法完全恢复。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