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受访者担心假新闻危害国家 但多数人自信能辨别真伪

发布日期:2017-03-28


(本文转自环球网)福克斯日前针对美国注册选民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民调结果显示,各类选民都担心假新闻会危害国家。但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可以辨别新闻信息的真伪。

民调显示,高达84%的受访选民至少“有点担心”假新闻对美国有害。其中61%的人表示非常担心,23%的人有些担心。只有15%的人不担心新闻报道以假乱真这一现象。

尽管有大量美国人辨别不出真假新闻,但有79%的受访选民自信可以区分真伪。包括42%的人非常自信能辨伪存真。

高达50%的自由主义者表示他们非常自信能看出真假,37%的保守人士自信可以做到这点,比自由主义者比例低13%。45%的男性认为可以辨别真伪,而女性这一比例比男性低6个百分点,为39%。

同时,多个组织都认为假新闻危害国家。无论什么性别、年龄、种族、政党,和意识形态的组织中,八成人都持这种观点。

据报道,福克斯此次民调是基于对全美1006个随机选择的注册选民进行固话和手机采访才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