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美国被视为最强大的国家,但并非就比其他国家优越

发布日期:2011-7-28

 

    虽然美国的经济状况仍然不容乐观,国内民意也呈现出普遍的不满,但是公众仍然对美国的全球地位持有积极的态度。只是更多人认为美国只是世界强国之一,而非世界各国之首。

    一半以上的人(53%)表示,美国“与其他一些国家一样,是世界强国之一”。较少的人(38%)表示,美国“贵为世界各国之首”。只有8%的人认为“某些国家比美国更好”。在2004年,59%的人对于美国人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表示自信。

    这些结果源于皮尤研究中心于2011年进行的政治调查。该调查于20112月和3月进行,并于201154公布调查结果。这项调查可以看到不同党派对于美国全球地位问题持有不同的意见:52%共和党员认为美国是世界各国之首,民主党员和独立党派人士中持有相同意见的只有仅仅三分之一。

    纵观所有政治团体及人口群体,绝大部分人都表示美国是世界强国之一或世界强国之首。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少于10%左右表示有其他国家比美国好。

    与年纪较大的美国人相比,年轻人较少会把美国看作是世界各国之首。仅仅四分之一不满30岁的年轻人(27%)表示美国是世界各国之首。年龄介乎3049岁之间的人当中同样认为美国是世界各国之首的人为38%,年龄介乎5064岁之间的人当中有40%的人持有相同的意见。而65岁或以上的人群中,这一数据高达50%

    共和党的主要团体——“主街共和党人”在这个问题上的意见相对平均:49%的人表示美国是世界各国之首,几乎相同数量的人(46%)则认为美国是世界强国之一。民主党的三大主要团体——“铁杆自由派”(62%),“新联合民主党人”(54%),和“处境艰难的民主党人”(52%)都表示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一样,是世界强国之一。大约四成处境困难的民主党人(42%)和40%新联合民主党人认为美国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有优越。相比而言,铁杆自由派当中持有相同意见的只有19%。大约五分之一的铁杆自由派人(17%)表示有其他国家比美国好。这一数据在所有团体中是最高的。足足56%的“不满派”人士表示“这个国家没有能力解决大部分重大问题”。

 

              本文转自:http://pewresearch.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