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欧洲:欧洲人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态度及意见

发布日期:2011-7-29

 

    受世界自然基金会(法国)委托,法国舆论调查协会(IFOP)对五个欧洲国家(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群众进行了调查。这五个国家的受访群众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持有不同的态度。

    相比而言,南欧国家的居民更加关心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法国人中关心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有63%,西班牙中有69%,意大利中有66%)。与之相反,英国人中关心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少于50%,而德国人中只有45%。年长者及男性群众也较少关注这个问题。在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人们主要担心的是极端气候现象会增加。而在西班牙和英国,人们更多关心的则是旱灾和水灾问题。

    当谈及建立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制度时,五个国家的群众一致谴责商业活动对气候造成的消极影响,但他们对于个人对此是否应该负起责任的态度却有较大的不同。例如,仅仅49%的德国人和57%的英国人认为个人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而在法国,这一人群高达76%。

 

   (本文转自:www.ifo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