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七成民众称美误入歧途 奥巴马满意度下滑

发布日期:2011-8-23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据“中央社”报道,8月10日公布的路透和伊普索斯(Reuters/Ipsos)民调结果显示,经济疑虑令美国人深感烦恼,绝大多数人认为美国正误入歧途,且将近半数受访者认为更坏情况还在后头。

    继美国政府上周惊险避开政府债务违约危机、顶级主权信评遭标准普尔公司(S&P)调降、股市暴跌以及 9.1%失业率居高不下后,这项民调反映出民众对美国经济越来越焦虑以及对美国政府益感失望。

    根据8月4日至8日针对1055名成人进行的这项民调,在历时1周的激烈债务争辩落幕后,奥巴马的施政满意度从1个月前的49%,下滑至45%。

    民调结果也显示,73%美国人相信,美国正误入歧途,只有21%认为美国正走在正确途径上。

    这是路透和伊普索斯自2009年2月开始调查美国民意以来的最高数字。

    或许更糟的是,有47%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的“更坏情况还在后头”,较1年前增加了13个百分点。这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数字,当时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高峰期,感到忧虑的人高达57%。

    据查询,该调查样本量为1008人,调查范围为全美50个洲及华盛顿特区。抽样在95%的置信区间时,误差不超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