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俄罗斯人不想白领工资不干活儿

发布日期:2011-8-29


   (本文转自俄新网RUSNEWS.CN)俄罗斯Superjob.ru网站研究中心的一份新民调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俄罗斯人同意白领工资不干活儿,66%的人不打算放弃工作带来的乐趣。

研究中心负责人没有掩饰自己的惊奇:表示愿意“不工作”的女性仅比男性多2%,“子女教育操心事、支持家庭福利状况和维持家庭秩序这些任务很多时候落在女性头上。”

还有一点令人称奇,那就是“愿意‘不工作’的人在青年人中所占的比例比较高,在19岁的青年人中,有27%的人不愿意工作,而在50岁以上的老一辈人中,只有16%的人不愿意工作。”

不分性别和年龄,那些希望“白领工资不干活儿”的人理由大多是:“家里有事可做,做有益的事情,而不至于做荒唐事”、“有机会旅游,学习语言,进行体育锻炼”、“厌倦了坐在令人窒息的办公室中听同事传闲话,领取微薄的工资”。

调查显示,反对不工作的人主要是老一代人。在40岁至50岁之间的人中,有70%的受访者不拒绝为钱而工作。在50岁以上的人中,有79%的人为钱而工作。另一些人说,“工作就是人生,是个性的发展,也是在同很多人交往。”

还有人表示,“我宁肯无偿去干有意思的工作,也比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数钞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