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乌克兰:乌克兰多数民众认为乌俄天然气合同不公正

发布日期:2011-10-26

   
   (本文转自中新网)据报道,由乌克兰社会组织“评级”进行的社会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乌公民认为基辅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价格被抬高,远高于市场价格。

  乌克兰认为,该国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价格被抬高,而过境乌克兰输气的价格却相反被压低了。乌国正力争修改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同。俄罗斯表示,现有合同符合欧洲天然气市场的一切要求,不过俄方仍愿意考虑乌方的建议。根据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基辅向俄罗斯支付的天然气价格将为每千立方米355美元,而在第四季度价格将达到大约400美元。乌政府2012年的预算草案是以天然气价格每千立方米414至416美元为基础制定的。

    乌副总理鲍里斯·科列斯尼科夫日前表示,由该国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在2009年签署的乌俄天然气合同10年内可使乌方遭受高达800亿美元的损失。

  科列斯尼科夫在乌克兰Inter电视频道的节目中说:“季莫申科签署了每年进口40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合同,价格比德国以及乌克兰在欧洲主要竞争国的购气价格高出200美元。也就是说,乌克兰工业与民众每年多付80亿美元。按照这份合同,乌克兰在10年内的损失达到800亿美元。”

  “评级”公司发布消息称:“仅有13%的受访者认为是市场价,1%的人认为低于市场价。26%的受访者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并且其中多数来自顿巴斯和东部。”

  同时,53%的受访者确信,基辅在与俄罗斯就天然气降价问题的谈判中不应做出任何让步。

  仅有9%的人认为,需要以出售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为交换条件谋求天然气降价,5%的人认为应以乌油气公司与俄气合并为交换。该调查公司指出,3%的受访者坚信,乌克兰为取得燃料折扣应加入俄白哈关税同盟。

  消息还说:“根据调查结果,27%的受访乌克兰人评价乌俄关系热络。同时,46%的人认为冷淡(其中23%的人认为冷漠,21%的人认为紧张,2%的人认为敌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