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过半法国民众反对援助希腊 称援助“烧钱”

发布日期:2011-11-16

    
    (本文转自中国经济网)据法国《费加罗报》11月5日报道,根据法国民意测验研究所(Ifop)一份最新民调显示,89%的被调查者认为援助债务危机国是“烧钱”,因为这些国家根本无法偿还。


    援助希腊如今已经在法国变得不得人心。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大多数时间都在讨论希腊债务危机,而次日一份在法国西部地区进行的民调显示,绝大部分被调查者都对援助债务危机国表示反对。

    根据这份调查,有63%的被调查者不赞成法国今夏通过的150亿欧元援助计划。这一数据相比九月(68%)有所下降,但仍大大高于6月。当时有59%的被调查者赞同帮助希腊摆脱危机。

    法国民众对希腊是否能够正视其债务表示怀疑。有89%的被调查者表示向希腊贷款是纯粹烧钱的行为,因为希腊无力偿还它们。根据10月27日欧盟领导人达成的协议,欧盟将帮助希腊减免其一半债务,使之占希腊国民生产总值比例由160%下降至120%(2020年),也就是如今意大利的债务水平。但希腊混乱的国内政治形势,突然宣布的全民公投和其旋即取消都令外界难以对其凝聚信心。

    另一种声音表达了对统一货币体系的不信任。根据Ifop周六(6日)公布另一份测验结果,三分之一的法国民众情愿放弃欧元,重拾法郎。法国民众对欧元的脆弱性深感焦虑。根据调查,89%的受访者认为希腊债务危机的拖延会令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变得愈发脆弱。

    法国民众的不满只是欧盟国家间的一个缩影。据奥地利的一项民调显示,每两个奥地利人中就有一位希望将希腊逐出欧元区,只有36%的民众表示应当挽留希腊;在德国,由于对希腊“出尔反尔”提出公投的愤怒,日报《莱茵河彼岸》甚至刊登了一篇文章“把希腊从欧元区清除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