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韩国:调查显示美国对亚洲影响力大于中国

发布日期:2011-11-28

   
   (本文转自韩联社)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中美间,韩国人相对更支持美国的全球影响力。具体而言,虽然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美国形成两国集团(G2),但韩国人对中国领导力的评价反而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对美国的支持率有所提高。

    据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18日介绍,最近针对东亚峰会9个成员国的国民进行的有关美中领导力的调查结果显示,有7个国家对美国的支持率相对更高。

    在美国的领导力方面,支持率最高的国家为柬埔寨,回答“支持”的受访者占68%。菲律宾以63%的比例紧随其后。韩国则有57%的受访者回答“支持”,比“不支持”(18%)多出两倍以上。与去年进行的同一调查结果(支持率为55%,不支持的为22%)相比,韩国人对美国领导力的积极评价有所提升。

    对于中国领导力的提问,柬埔寨的支持率同样最高(5 5%),其后依次是马来西亚(42%)和菲律宾(3 5%)。韩国受访者中只有3 0%表示“支持中国的领导力”,比去年的36%有所下滑。

    盖洛普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低迷不振的情况下,虽然中国正实现快速发展,但美国仍保持对这些亚洲国家的影响力。其中,菲律宾、韩国等国与美国有历史同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