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60%的美国民众认为经济不会在短期内好转

——80%的民众认为美国经济正出于衰退期
发布日期:2011-12-13


    四分之三的美国民众认为,与去年相比,美国的经济没有好转,其中35%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处于与去年同等水平,42%的人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衰退。大多数美国人对明年的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其中61%的人预测明年的经济情况与今年类似,或者就是变得更糟。

这些结果来自9月15至18日《今日美国》和盖洛普民意调查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这一时期失业率很高,经济增长持续疲软。

在2009,2010和2011年的夏末秋初时期,盖洛普民意调查邀请美国民众预测明年的经济形势。在2009年,美国人总体上对经济好转表示乐观—65%的民众相信,即使一年后经济不能完全复苏,情况也会好转很多。随后的每一年,美国人越来越不相信经济能好转,在2011年,只有37%的民众认为明年经济会增长。

民众的观点似乎受到政治的影响。与其他关键群体相比,民主党人更加相信明年经济会好转,有59%的民主党人持此态度。而对经济好转抱有信心的共和党人只有28%,无党派人士只占27%。更多的共和党人和无党派人士认为明年经济只会保持现有水平,还不会恶化。

在过去的三年内,各党派对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多少都有减少。而在2009年,三个党派中至少有一半人认为明年经济会好转。

民众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处于衰退期

虽然上一次美国经济衰退在2009年已正式告终,此项民意调查发现,80%的民众认为美国经济现在正处于衰退期,跟盖洛普前三年内得出的调查结论相似。

据悉,此项调查以2011年9月15至18日进行的电话访问为基础,随机样本量是年龄在18岁以上的1004位成年人,涵盖了美国50个洲和哥伦比亚特区。此次调查得出结果,置信度在95%的情况下,抽样误差率为正负4个百分点。

启示

自2009年以来,美国经济缺乏持续的增长,强烈地冲击着美国民众认为未来情况会好转的乐观心态。只有三分之一的民众认为明年经济会增长。在美国民众看来,经济衰退和失业问题始终是美国面对的首要难题,宏观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及美国民众对经济形势的认知对于奥巴马总统明年的再次竞选有明显的暗示。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就业政策受到了美国民众的广泛支持,这可能是他对促进经济发展所做出的最重要的决策。要想获得成功,这项政策不仅要在官方经济数据上做出显著的改变,还必须重新助长美国民众的信心,让他们相信经济正在好转,并且会持续增长。

              (本文节选自http://www.gallup.com/,由本网独家翻译,若需转载译稿,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