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更乐于接受男领导

发布日期:2013-11-26


(本文转自环球网)据美国侨报网近日报道,美国盖洛普(Gallup Poll)最新民调显示,虽然在职场上女领导更具能力,但大部分美国人更希望自己的上司是男领导。


盖洛普官网11月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35%的美国人希望被男领导管理,而23%的人喜欢女领导,另有40%不在乎领导的性别。值得注意的是,共和党人比较保守,40%的共和党喜欢男领导,只有16%的人喜欢女领导。


美国人更喜欢男领导,有一部分原因是职场上女领导比较少,男领导仍然占据多数。数据显示,5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领导是男性,只有30%受访者的领导是女性。一般来说,成功领导的性格大多混合男性与女性的双重特质,即果断,又能够有效激发职员的工作热情,而这是一种可以后天学习的特质。研究显示,在这方面,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具备担当领导的能力。


虽然喜欢女领导的美国人占比较小,但相比过去,人们对女领导的印象已有很大改观。1953年,盖洛普第一次进行调查时,66%的美国人表示喜欢男领导,只有5%的人喜欢女领导。过去60年,喜欢女领导的人数增长了18个百分点,而喜欢男领导的人数则下降31个百分点。从性别方面分析,女性比男性更在乎领导的性别。40%的美国女性喜欢男领导,27%的女性喜欢女领导,只有32%对此没有喜好。相比之下,51%的男性表示,不在乎领导的性别。29%的男性喜欢男领导,18%喜欢女领导。


据报道,盖洛普于8月7日至11日对全美境内2059名18岁以上的成人进行领导性别喜好调查,误差在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