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韩国:调查称近半数国民自认为属于“下层阶级”

发布日期:2013-12-06 


(转自环球网)据韩国《韩民族》12月4日消息,韩国统计厅4日发布的《2013年社会调查结果》显示,综合收入、职业、教育和财产等各方面条件来评价,46.7%的韩国国民认为自己属于下层阶级。


调查分析称,认为自己属于下层阶级的韩国国民所占比例是该调查实行以来的最高值,与2011年相比上升了1.4%。而认为自己为中产阶层的国民所占比例则较2年前减少了1.4%。


另外,女性为户主的家庭成员10名中有6名认为自己属于下层阶级,而男性为户主的家庭成员的这一比例仅为41.4%。


此外,韩国国民对阶层上升的期待也出现了下滑。仅有28.2%的被调查者认为,如果努力工作,社会经济地位将很有可能提高,而认为不会提高的应答者则高达57.9%。


另外,39.9%的应答者认为,子女一代的地位很有可能得到提高,41.7%的应答者认为,肯定会提高。尽管这一比例较高,但是较2年前相比仍旧下滑了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