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众对降薪和失业的担忧程度有所下降

发布日期:2015-09-01


(本文转自人民网)俄塔斯社周一援引俄罗斯民意研究中心公布的调查数据称,俄罗斯民众对因失业和降薪可能引发的问题所表现出的关心程度有所下降。

该调查于2015年7月25~26日举行,共有来自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130个居民点的1600名民众参与了本次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5%。

调查显示,俄罗斯人对降薪和失业的担忧程度要比一年半之前少得多。有30%的受访者会因为降薪、迟发工资等问题烦心,1月份该比例为37%。

此外,受访者认为公司裁员的可能性有所下降。1月份这一比例为38%,7月份则为29%。调查显示,俄罗斯人对自己或亲近的人可能被“炒鱿鱼”的担忧也有所下降,仅有23%的受访者认为近几个月内可能会失业。23%的人表示有可能会被转为非全职员工或被派出进行不带薪休假。

同时,有25%的俄罗斯人表示会为失业而做储蓄,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收入颇高的居民为主。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不打算进行类似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