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决定女性是否出外工作的主要因素是孩子

发布日期:2016-03-18


摘要

1、大部分已为人母的女性更愿意做家庭主妇

2、还没有生育的女性更愿意出外工作

3、男性更喜欢出外工作与是否已为人父没有太大关系


美国女性在选择当家庭主妇或是出外工作时,家里是否有年幼子女起着决定性的影响。子女未满18岁的女性中有超过一半(56%)希望可以在家里照顾家庭;而还没有子女的女性中有58%更愿意出外工作。是否有年幼子女这个因素对男性的影响比较小。不管是否已为人父,都有近四分之三的男性更愿意出外工作。



以上调查结果来自于盖洛普2014年和2015年关于就业和教育情况的调查,该调查通过一系列的访问,充分了解美国人关于孩子对男性和女性就业选择的影响。





    调查数据显示,在职妈妈和家庭主妇两个群体的偏向性几乎没有差别。当前拥有全职或兼职工作的妈妈中,有40%更愿意出外工作,偏向留在家里照顾家庭的有54%;而目前全职照顾家庭的妈妈中,有37%偏向于出外工作,57%更愿意留在家里照顾家庭。此外,无论是否在职,爸爸们对于生活方式的偏向性几乎没有区别。在职爸爸中至少有70%倾向于出外工作,而目前暂时闲赋在家的爸爸中也有70%以上更愿意于出外工作。



近期人们的态度有所变化

根据盖洛普的调查数据我们发现,男性和女性的态度在近几年有了一些变化。比如说,如果可以选择,超过一半以上的女性会选择出外工作,也有大约45%表示愿意留在家里照顾家庭。这种偏向性在十年以前刚好是相反的,即当时愿意留在家里照顾家庭的女性比愿意出外工作的更多,尽管在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期间出现逆转。



与此同时,出外工作对于绝大部分男性来说是一种不曾动摇的偏好,更愿意出外工作的人数一直维持在75%左右。



启示

是否有未满18岁的子女是女性更愿意全职照料家庭或是出外工作的决定性因素,而女性当前是否受雇则没有太大的影响。对于没有年幼子女的女性来说,当前是否受雇这个条件的影响更大一些。而对于男性,是否有子女或当前是否受雇对他们的影响都不大。男性和女性的生活方式偏向与过去几年相比基本是一致的,两个群体中更愿意出外工作的人数比例都要更大一些。与20世纪90年代初相比,男性的偏向没有太大变化;女性中,偏向于出外工作的人数则更多了。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