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三分之一的人有创业意愿

发布日期:2016-06-07


(本文转自东北网)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一的俄罗斯人在考虑创业,大部分人认为自己能够成功,但只有不足五分之一的人为实现目标采取了具体步骤。

按照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34%的受访者表示有意创建自己的生意,比1991年的类似调查结果增长5%。与此同时,60%的俄罗斯人表示不想创业,较27年前高出11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有近半数希望创业的受访者指出,近期不打算创办企业。

只有17%的受访者宣布,已经迈出实施计划的第一步,准备注册一家企业,获得贷款和寻找场地等。

计划创业的俄罗斯人最感兴趣的是零售贸易、公共餐饮、交通运输、日常生活服务和建筑。71%的受访者抱有成功的希望。

不想创业或暂时不想开始创业的受访者称,其原因为缺乏资金(37%),年龄不合适或健康状况不佳(30%)。

此项民调于2016年5月14-15日,在俄罗斯9个联邦区和46个地区的130个居民点中进行,参与调查的为1600人。